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组织2020年度基干民兵开年集训

发布时间:2020-01-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军委、省军区和州军分区关于新年开训的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开训动员令精神,按照县人武部安排,映秀镇于1月16日组织镇辖区基干民兵进行开年集训。

集训前,首先由镇党委书记欧旨勇向参训民兵训话,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领会中央军委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开训动员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树立起大抓军事训练的鲜明导向,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思想,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二要切实高度重视集训,认真对待每个科目,提高自身综合军事战斗素养和带兵领兵能力,提高全镇民兵队伍应急应战水平;三要切实树立良好形象,时刻保持参训的昂扬精神和饱满热情,确保训练效果。随后,镇专武部长高洋传达了县人武部2020年开训动员会精神,对2020年镇武装工作暨春季征兵工作进行了部署,并针对集训强调了纪律要求。

集训按照计划稳步有序进行。集训队开展了队列、组织指挥、负重行军等科目的训练,并进行了宣誓、在地震遗址默哀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训练中,民兵队员们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了训练科目。

通过此次开年集训,切实增强了我镇基干民兵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增强了爱国爱党、爱军爱家情怀,提升了整体军事素养,为全镇民兵队伍充分发挥“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作用和发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品质起到了良好促进和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