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绵虒镇

绵虒镇:“四个方面”下功夫 主动融入北部“冰雪胜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按照县委对绵虒“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定位,绵虒镇全面贯彻落实县委一系列决策部署,全方位融入“北部冰雪胜地”建设,积极抢抓机遇,充分发挥绵虒农业资源优势、交通区位优势、文化旅游优势,在“四个方面”下足功夫,高质量建设“美食娱乐文旅镇”。

(一)统一思想,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人心齐泰山移”,以“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为重要抓手,在广大干部群众中深入宣传县委历次全会精神和绵虒镇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深化乡风文明建设,延伸思想引领触角,引导群众始终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不断激发群众发展内生动力。利用元旦春节走访活动,开展中央、省、州、县各级重大精神宣讲30余次,发放森林防火、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等资料1.2万余份,慰问农村困难党员、贫困学生、汛期受灾群众350余人,聚焦一线倾听民声,面对面听取产业发展、教育医疗、就业保障、三资管理等问题260余个,逐项逐类建立问题收集台账30余份,通过教育引导和解民忧、化民怨,不断凝聚发展合力。

(二)多产融合,在新兴业态上下功夫。围绕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绵虒娱乐区、美食区、民宿区、文旅体验区、农业观光区、夜生活体验区等六区,在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上下功夫。新兴场景业态倍增工程,总投资198万元。全面落实县委“优化文旅融合新格局,精心打造标志性文旅品牌”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府精准投资撬动作用,以政府投资198万元拉动民间资本投资800万元建设总投资为998万元的“虒语”文旅综合体验中心,致力形成羌族传统文化、虒兽瑞兽文化、豆腐文化为一体的文化宣传载体,在传统绵虒豆腐宴“九道菜”基础上创新豆腐美食产品,唤醒舌尖上的美食记忆。将羌族民俗体验、豆腐技艺传承、休闲娱乐体验充分融合,打造“文化+”特色精致民宿产业,形成集群带动效应,打造乡村振兴旅游绵虒特色。

(三)增亮底色,在集镇提升上下功夫。实施绵虒市政照明工程,安装城门投影秀1套、路灯安装29套、城墙内部树上投光灯85套、广场照树灯100套、星空和星座投影40套、大桥洗墙灯500套等,努力营造浓厚的夜间集镇氛围。目前已完工,正在做验收准备;国道213线桥梁建设和文庙桥已完工,“三声”音乐桥基础部分及桥梁架设已全部完成,现正进行外装饰及引道工程,预计9月中旬全部完成。

(四)强化服务,在环境保障上下功夫。全力抓好服务全省文旅大会,提升对外形象,绵虒镇主动融入、全力攻坚,全面提升路域、村域、水域等“三域”综合环境。一是着力打造洁美路域环境。以“都汶高速”为重点,组建一支120人的环境整治志愿服务队,以“两委员一代表在行动+志愿服务”的形式,对高速路及G213国道两旁垃圾进行彻底清理。二是着力打造净美水域环境。以镇内河流域沿线村为责任主体定期不定期清理水面漂浮物、清除河岸垃圾及违章搭建。定期开展河道巡逻管护,出动巡逻车辆23台次,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域环境。三是着力打造优美村域环境。对集镇93家餐饮住宿和服务行业商家的宣传教育,压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对G213国道沿线所有的店铺招牌统一设计和规范设置,全面清除破损店招、广告“牛皮癣”和各类违规设置的灯箱、牌匾84余处。(苟安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