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绵虒镇

绵虒镇在公交车上举行党课“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1-07-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我都50多岁了,当村支部书记快23年了,以前从来没有听说过在公交车上这样讲党课,真‘新鲜’!”绵虒镇碉头村支部书记冮君成说。7月24日上午,绵虒镇党委书记孙权根据实际情况就近选择了在公交车上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路域环境“现场会”。

在环境整治专题党课现场会议刚刚结束后发生的一幕。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召开在即,绵虒镇党委书记孙权要求全镇深入贯彻落实汶川县服务全省文旅大会持续升华环境综合整治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各支部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进一步加强镇域内国道213沿线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助力全省文旅大会胜利召开。全镇实施分段包干管理,用“做减法”的方式——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销号解决,一片区域一片区域整改到位。

今年以来,绵虒镇按照全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部署要求,乡镇吹“口哨”、部门来“报道”,党政“一把手”带队先后动员600余名镇村党员干部,整合行业主管部门、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等力量以“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为重要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又“走新”,常态化持续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当前,全县环境整治工作已全面进入攻坚阶段,环境整治集中攻坚的号角已吹响,于是就出现了绵虒镇党委书记在公交车上讲党课的一幕。

“以前讲党课都是坐在会议室里听,非常枯燥,说实话能听进去记到脑子里的很少,几乎是出了会议室的大门就全部忘记了。今天在公交车上听党课真的是前所未有,让我们印象非常深刻”,绵虒镇已有22年党龄的大禹村支部书记董文峰说道。

绵虒镇党委书记孙权表示:“作为一名合格的乡镇干部既要提升‘脑力’,还要锻炼好‘脚力’。我们选择这样的方式上党课,就是要不断的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走出机关大门,走进群众家里,走到问题现场,点对点一对一的指出问题,在一线现场与村两委干部共同把问题解决好。边看边学、手把手教方法,切实将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

绵虒镇党政班子成员、老绵虒片区支部书记和绵虒交警中队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环境综合整治专题党课。(苟安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