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绵虒镇

绵虒镇“三个到位” 推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7-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推进汶川第三次创业贡献一份力量,绵虒镇主动作为,创新服务理念把民需“办到位”、民忧“解到位”、民情“问到位”“三个到位”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推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走深走实。

一是民需“办到位”,服务全方位。近年来,绵虒镇不断完善便民服务功能。为办事群众提供24小时免费热水服务、免费WiFi、免费书籍、手机充电、医疗急救箱等“贴心”服务的基础上,配置法规政策类书籍、干净舒适的桌椅,努力为办事群众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环境,全方位服务周全。残联专干为20余名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上门免费发放轮椅、助听器、拐杖等服务,并为4名重度残疾人上门提供残疾证“复评”,切实做到“民之所需,我之所行”。

二是民忧“解到位”,关怀暖民心。进入主汛期后,如何安全度汛是群众最担忧的。“党政一把手”带头靠前指挥,动员草坡片区群众转移避险,现场解决群众转移安置和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50余个。加快清淤工作进度,截止目前,地灾拦挡坝清淤板子沟、安夹沟、苏村沟、瓦窑沟、登溪沟、等5条沟已全面完成;草坡片区金波河、草坡河等4条沟已全面完成河道疏浚。绵虒镇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扎实做好“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从“小切口”“深突破”实现服务群众新变化。

三是民情“问到位”,倾听零距离。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全镇以“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为重要抓手,与群众“零距离”交谈,听心声聚民意,解决群众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困难诉截至目前,全镇收集项目需求150个,排查发现问题50个,其中已化解30个、正在解决中20个。驻村领导定期到村讲党课办实事,深入田间地头主动发现并解决问题,努力将服务群众工落在细处、干在实处、谋在深处。

    全镇党员干部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深悟透,学出使命担当、学出为民情怀、学出优良作风。努力锻造一支政治站位高思想觉悟深,业务能力强,勇于担当的高素质乡村振兴人才队伍,不断增强服务能力、提高发展质量、提升治理效能,以更高站位、更实的举措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苟安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