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绵虒镇

绵虒镇:轮换不换方向   换人不换初心

发布时间:2021-05-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能够更好地服务于“三农”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绵虒镇扎实开展现有驻村工作队期满考核轮换工作。

贫有百样,困有千种。开出“药方”,拔掉“穷根”。脱贫攻坚战已取得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绵虒镇296户1022人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全镇11个贫困村于2018年底退出贫困村序列,全镇整体贫困得到了解决。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镇干部群众战天斗地斩穷根,再次创造了一个继“5.12”灾后重建之后彪炳史册的汶川奇迹。

回望过去,贫困村一穷二白,集体一无所有,全镇贫困发生率高达10.4%。如今,贫困村集体有固定资产、每年有固定分红,绵虒镇水果种植、蔬菜种植、生猪养殖,现已基本形成“三足鼎立”。截止目前,全镇现有标准化养猪场19个,年出栏生猪4万头以上,种养殖大户109户、家庭农场44家,种植甜樱桃面积1747亩、青脆李1118亩、红脆李5160亩、蔬菜4072亩(含套种)。到2020年底全镇果蔬类产值已达到4000余万元,养殖业产值达1492万元,全镇脱贫户人均纯收入从2014年0.22万元到2020年突破1.35万元。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关键在贫困的老乡能不能脱贫”。在各级驻村帮扶力量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向全镇人民兑现了曾经许下的诺言“一个也没有落下,一个人也没有少”,向县委、县政府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绵虒答卷。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目前为止,绵虒镇已全面完成11支驻村工作队期满考核工作,即将迎来新的驻村工作队。聚是一团火我们合力攻坚,戮力同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散是满天星我们坚守初心,新起点、新征程相约乡村振兴。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绵虒镇将扎扎实实开展好驻村工作队轮换过渡期工作,确保工作不断档,“轮换”换人不换方向,不换的是干部的“初心”。全镇还将以此次轮换工作为契机,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力推进绵虒乡村振兴工作,认真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常态化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苟安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