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绵虒镇

为群众办实事 ---绵虒镇召开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有序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动员全镇干部群众积极参加新冠肺炎疫苗接种,4月29日下午,县卫健局、疾控中心在绵虒镇召开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科普知识巡回宣讲,特全镇干部职工、村组干部、群众代表等共200余人聆听宣讲会议。

县疾控中心技术专家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知识及注意事项进行了梳理,重点介绍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必要性、疫苗接种的剂次、疫苗接种的接种单位(包过接种方式、地点、接种时间)、接种疫苗的年龄段、接种疫苗前后的禁忌和接种的异常反应系统的讲述了接种疫苗的必要性,以及疫苗的安全性与有效性,并全面梳理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中可能会出现的常见问题,给在场参会人员进行了点对点解答。

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黎聿明从新冠肺炎基本认知、我国和世界新冠肺炎疫苗的现状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现场解答参会人员关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疑问。

宣讲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县疾控中心还精心准备了200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知识宣传手册,发放给在场人员。

此次科学讲解,消除了大家的顾虑。宣讲深入浅出,既有知识广度,也有专业深度,使与会同志对新冠肺炎防控的复杂性有了深入了解,对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重要性有了科学认识,起到了很好的防疫知识普及效果,有助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有效开展,形成合力共筑免疫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