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绵虒镇

绵虒镇:加强纪法教育 筑牢廉洁底线

发布时间:2020-07-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塑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绵虒镇下大力气加强纪法教育,筑牢廉洁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开展纪法教育,敲响廉洁“警钟”。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为主要内容开展纪法教育。从镇党委、机关支部、村(社区)支部等层层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结合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党纪知识测试、学习交流的形式深化对党纪法规知识的认识,通过“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等方式敲警钟、紧绷弦。

依纪依法办事,筑牢廉洁底线。镇纪委利用每周一次职工例会和党委会集中学习、知识测试、专题交流等形式,强化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切实做到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对全镇党员干部,通过谈心谈话、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形式,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实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目的。加强对镇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日常监督和长期监督,通过思想教育、法治教育和道德教育,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