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灞州镇

灞州镇强化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灞州镇就上级文件要求,结合我镇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及宗教工作形势,强化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近期,灞州镇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安全举措,筑牢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底线,开展形式多的培训及自查自纠工作。

一是多形式开展安全培训工作。就我镇应急办、民宗办集中安排时间,组织辖区应急扑火人员、各信仰场所负责人开展业务知识培训,重点在会找短板弱项,会制定预案,会整改加强,会使用灭火器材等方面下功夫,并开展了一次应急防火安全演练。

二是全覆盖地抓好安全检查。结合全镇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应急管理、卫健、住建、应急等站办对全镇活动场所逐一开展安全检查,重点关注房屋、消防、地灾、食品、安防、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安全,务求把风险隐患排查出来,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是及时抓好问题整改。要深刻吸取5月7日凉山森林火灾事故教训,对于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做好记录,明确责任和限期,当场交办,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民宗办开展“回头看”,通报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加强分析研判,找出共性问题,研究治本之策,找准本辖区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建章立制推动标本兼治,提升宗教领域安全生产整体治理水平。(阿旺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