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灞州镇

灞州镇:开展农村禽畜“春秋两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有效防控动物疫病,保障养殖业生产安全,近日,灞州镇组织村级防疫员开展“春秋两防”畜禽免疫工作。

经过入户调查,我镇高半山的农户基本上都养殖了生猪、鸡等禽畜,因农户居住较为分散,农村畜禽有很多在野外散养,导致免疫注射难度大,而且有部分农户防疫意识淡薄,认为禽畜是自己养的,打不打注射疫苗是自己的事情,以为远离了城市及人群就是自然隔离,不需要打疫针。针对以上问题,我镇高度重视,建立并完善了动物防疫工作长效机制,大力抓好农村禽畜“春秋两防”工作:一是为扩大防疫覆盖面,对各村兽医防疫员进行免疫接种技能培训;二是转变农户消极的思想观念,使其认识到“春秋两防”的重要性,并与养殖户签订畜禽防疫责任书;三是确定最佳免疫时期,为畜禽进行疫苗接种,充分了解和检查禽畜状况;四是清洁舒适的环境更利于禽畜的健康,做好清洁、消毒、饲料管理,避免环境过热、过冷、饲料突变等情况影响畜禽的健康。

通过此阶段的努力,村级兽医防疫员操作技能也有改善,农户的防疫意识明显增强,大大提升了养殖户的免疫水平,我镇农村禽畜“春秋两防”工作突显实效。(杨章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