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灞州镇

灞州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2日,灞州镇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以“拥护核心、心向北京”谱写汶川新篇章”为主题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上一次党课,坚定理想信念。在活动现场,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灞州镇县级联系领导张树柏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了专题党课,树柏副县长对“汶川慢生活度假区”进行了深入剖析讲解,并围绕“灞州户外体验式农旅小镇”今后的发展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了方向,让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了信心、理清了思路。课后灞州镇党委书记余建英同志再次巩固了党课的成果,她要求:一是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时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二是要努力实践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口号,大家要把心思用在谋发展上,把精力用在干工作上。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在灞州镇党委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面对鲜艳的党旗,全体党员再一次庄严地举起右手宣誓,把入党的初心铭记在心,把党员的使命扛在肩。

   开展一次文体活动,展示党员风采。党员干部们以诗为媒,以乐为伴,纷纷用自己的方式倾情为党庆生。表演以独唱《我爱你中国》开场。紧接着独舞《香亚热罗》、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诗朗诵《脊梁》......一首首饱含深情的赞歌在活动场上唱诵。

  开展一次知识竞赛,强化形势教育。竞赛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展开,主持人说明了活动的流程和规则后,正式开始,答题方法主要以击鼓传花的形式进行,如果回答错误则现场进行才艺表演,全体党员对本次活动充满激情,掌声与笑声连绵不断。竞赛题目涵盖党的方针政策、党规党史、县情等,通过竞赛的方式,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形势教育。

  最后,全体党员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每位党员结合实际情况,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各个方面,以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方面分别开展了自评和互评。最后根据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评选出了1名优秀党员和48名合格党员。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深刻,既严肃又活泼,全体党员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