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灞州镇

灞州镇开展6.5世界环境日和环保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了宣传环境保护国策,鼓励公众积极参与污染减排、生态环境、环境保护,全面落实中国梦建设,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环境意识和环境法制观念,创造环境优美新家园。我镇按照汶生环委办[2020]1号文件精神及工作安排,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环保宣传活动。

县上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6.5环境日”宣传活动通知后,镇党委主要领导立即行动,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余建英任组长,镇长杨东升,副镇长甘杰任副组长,环保生态治理办、环境综合治理办为组员的生态环保集中宣传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甘杰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制定了工作方案,随即召开了由镇、村干部及机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的环境宣传活动动员大会,在全镇范围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村、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全镇广泛宣传动员6 4日、65日,宣传小组工作人员结合两联一进、脱贫攻坚等工作,在辖区人员集密区开展了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宣传公民环境行为规范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等知识。此次发放环境保护宣传单300余张,环境宣传材料400余份。同时组织我镇全体职工,召集镇机关单位职工进行环境大扫除,在大厅宣传屏,LED显示屏进行循环播放环保常识,单位环境综合治理车辆在辖区各村进行语音广播。借助这些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热情,宣传小组到村、社田间地头进行宣传,一是宣传相关的秸秆焚烧政策;二是宣传相关的环境保护知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做好宣讲和监督工作,让老百姓真正自觉的捍卫自己的身心和身体健康。此次活动倡导人人参与环境保护,树立生态文明观念,为共建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力量。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黄福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