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灞州镇

灞州镇:添扶贫“衣” 暖群众心

发布时间:2020-06-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我们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要关心群众,更要重视贫困户,尤其是贫困残疾人这类特殊群体,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为扎实推进“入户户,户户入”工作,6月29日上午,灞州镇开展走访贫困户,关心关爱残疾人家庭,进行政策宣传教育、产业发展等方面做思想引导。

此次特地走访了贫困残疾人户陈春高,详细了解了该残疾人家庭基本生活情况,对整体生活情况进行充分的了解,每次到他家,都非常热情欢迎,满口感恩党和政府的话语,陈春高家因为土地较少,只有夫妻两人常年在家,依靠种植大樱桃维持生计,但由于陈春高本人几年前因意外腰腿受伤致残,很多重体劳动干不了,再加上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收入格外少,经济变得比较困难。详细了解了贫困残疾人家庭情况,对接了各部门,对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果树修剪、施肥等实用技术培训,也向残联申请了残疾人居家灵活就业补贴500元,通过大力宣传残疾人康复知识、残疾人预防疾病、果树管理等一系列有帮助残疾人家庭的知识,让残疾人在困难、忧愁情况下漏出了甜蜜的笑容。

通过大力宣传教育,让贫困残疾人积极心态应对生活遇到的困难,用心用情去关心他们,让群众心里感到党和国家对他们的温暖,打赢脱贫攻坚战,胜利在望。苟安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