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灞州镇

灞州镇:党群齐心 共筑群众“放心堤”

发布时间:2020-06-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受近期强降雨影响,杂谷脑河水位暴涨,下庄村斗口石组沿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为进一步确保群众安全度汛,6月27日至28日,下庄村两委组织党员干部、民兵共计30余人在斗口石组沿河一带存在安全隐患的堤坝上堆码沙袋、石网兜,对河堤进行加高、加固,以减轻河水对沿岸堤坝的冲击压力,有效防止河水漫灌,并确保灾情发生后为斗口石组群众争取安全撤离时间。此次加强提防共堆码沙袋600余袋,放置石网兜100余方,临时加高河堤近1米,消除安全隐患点2个。

此次加强提防工作还有10余名群众自发加入到筑堤队伍中,他们不求回报,只为保护自己的家园安康。他们表示:党员干部已经走在前列,为群众作出表率,普通老百姓也要向他们看齐,自己动手,齐心协力应对自然灾害,这次筑起的这道防洪堤,也是为我们群众筑起了一道“放心堤”。

下一步,镇、村两级将继续加大对地灾隐患点的监测力度,压实地灾隐患点监测人员的工作职责,有效保障防汛工作开展,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罗昭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