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灞州镇

灞州镇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应急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进入汛期以来,灞州镇未雨绸缪,多措并举,全方位开展防汛减灾应急准备工作,切实提升辖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的防汛抗灾工作领导小组,实行镇、村、组三级联动的防灾减灾体系。

强化监测制度,隐患排查到位。对辖区各村、重点区域、交通干线、重点工程、水利、电力、通信设施、学校等存在地质隐患的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坚决落实镇、村两级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宣传预警信号,为全镇防汛抗灾工作提供气象依据。

强化督查制度,问题整改到位。镇纪委牵头,应急办、防汛办、安全生产办等联合成立综合督查组和专项工作检查组,对各村、重点施工单位、辖区各企事业等进行专项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责成限期整改。

强化保障制度,物资储备到位。为保证汛期抢险救援,灞州镇组织专人采购抢险救灾物资,确保在抗洪救灾时能顺利征用并安全投用。

强化队伍建设,人员保障到位。组建了民兵应急分队、抢险救灾党员应急分队,多次开展应急演练,随时准备参加应急救援工作。

强化值班值守,应急响应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一旦出现异常情况,立即按预案启动应急响应,及时组织处置并迅速报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马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