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龙溪乡

灞州镇:公益性岗位动起来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0-03-19
字体:
分享到: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乡镇党委、政府结合农村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和美丽乡村建设,一方面为了增加贫困户的可持续性收入,一方面为了整治环境卫生、保护山林,坚持把公益性岗位作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重要手段。

灞州镇龙溪村共有11户贫困户,为解决就业困难,在充分考虑实际情况后,村两委按照上级要求设置了护林员、保洁员、护路员三种岗位,科学安排11户人员中的11人(1户1人)参与其中。岗位设置两年以来,各岗位人员出现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的决心有所下降,出现长时间不管理,懒散的情况,导致在岗但是不做事的情况。3月16日,驻村领导万长清,村两委成员,工作队召集11户贫困户在村委会召开会议,再次强调公益性岗位必须行动起来,必须严格避免吃空饷的情况,积极动员各岗位人员各司其职,在其位谋其政,做到有记录可查,有效果可寻。

镇党委和村两委也将加大检查、考核力度,做到奖惩有度。调动公益性岗位人员在后扶贫时代积极助力龙溪村的新农村建设,为建设美丽乡村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罗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