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龙溪乡

灞州镇积极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0-03-31
字体:
分享到:

清明节前夕,为切实做好灞州镇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防止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保证森林草原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3月25日至3月31日灞州镇积极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屏障。

宣传活动中,林业站工作人员和护林员、草管员们通过徒步巡山守点,宣传车入村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手机短信平台等多种形式,开展森林草原防火法律法规和扑救安全常识宣传。特别是在森林草原火灾安全隐患较高的村落,通过挨家挨户入户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防火知识,促使人民群众自觉树立“森林草原防火,人人有责”意识,达到群防群治的效果;组织全镇护林员学习灭火专业知识,一旦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立即启动相应预案。同时充分利用短信、微信、自媒体等手段,广泛开展防火宣传,做到短信、微信天天发,护林员、草管员天天巡。并要求各村在森林草原防火重点时期重点加强对留守儿童、精神病人、孤寡老人的管理。

    通过此次森林草原防火宣传,让森林草原防火意识深入人心。下一步,灞州镇将继续组织人员定期开展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森林草原防火安全意识,坚决消除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杜绝森林草原火灾事故。(余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