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龙溪乡

 灞州镇狠抓春节前森林草原防火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9
字体:
分享到:

随着春节临近,祭祀用火、燃放鞭炮、进山旅游等野外用火增多,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及时排查火灾隐患,确保全镇森林草原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1月15日-19日,灞州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与分管副镇长分别到各村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强调:一是各村在春节前夕大力作好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特别对进山游客的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和监督,重点是对到大寺村、阿尔村观赏冰瀑、雪景的游客;二是父老乡亲在春节前祭祀等野外用火时,注意用火管控,一定做到人走火灭,防止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冥币香纸不慎引发森林火灾;三是加大各村应急防火演练,以随时能够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四是层层抓好责任落实,签订责任书、承诺书;不定期对生态护林员和草原管护员到位到岗情况进行督查;为全镇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提供安全保障。余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