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威州镇

阳光社区开展未成年人“文明礼仪行为习惯”道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了丰富社区儿童暑假生活,培养未成年人高尚的思想品德和良好的道德情操,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成长生活环境,77日上午,阳光社区特邀汶川一幼教师为社区未成年人开展以文明礼仪行为习惯为主题的思想道德教育活动。

老师从校园礼仪、家庭礼仪、社会礼仪三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象生动的事例,向孩子们讲解了文明礼仪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重要意义。老师结合生活中的小事,如在学校与同学打招呼握手时的礼仪,出门游玩、乘车时的礼仪,个人卫生、发型衣着礼仪等等,让孩子们在细微之处感知中华礼仪文明。此次活动还安排了互动环节,让孩子们提问和抢答,从而分辨身边的文明和不文明现象。

此次未成年人文明礼仪道德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学习到更多的文明行为规范,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文明素养以及与他人交往和沟通的能力,活动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重要组成部分,阳光社区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转变教育方式方法把未成年思想建设做的更深入、更扎实、更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