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威州镇

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到威州镇检查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6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深入威州镇督导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督导组先后听取了威州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汇报,观看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展板,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物资储备情况,参观依托雪亮工程全天监控林区,以确保乡镇的防火监控工作。

督导组对汶川县威州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予以肯定。特别是对威州镇在丰富多彩的宣传方法以及全天全方位监控既保障了能及时观察火情以及保障人民人身安全的好做法表示肯定。

督导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细化工作措施,克服思想上的松懈和麻痹,坚持做好防范工作;要认真对照本次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查找薄弱环节以及问题漏洞,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质效。

督导组要求,要加速补齐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短板。在值班值守方面,乡镇基层要善于结合实际,有效统筹整合力量,解决人力不足等问题;在硬件建设方面,要将森林草原防灭火设施建设列入地方发展总方案、总盘子,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进一步强化装备配置,确保发生火灾能有效应对;在队伍建设方面,要继续做好半专业扑火队伍的轮训工作,确保队伍拉得出、打得赢,在隐患整改要建立台账,每个隐患建立专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