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映秀镇“五个到位”确保五一黄金周安全有序

发布时间:2021-05-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五一”黄金周,天气放晴,气温升高,随之升高的还有来自四面八方游客门来映秀旅游的热度。映秀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漩口中学遗址、5.12汶川特大地震震中纪念馆等红色景点魅力不减,游人如织。为了维持好映秀良好的旅游秩序,映秀镇做到“五个到位”,积极备战劳动节,全面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假日期间景区旅游安全、有序、畅通。

人员安排部署到位。为确保五一节安全有序,映秀镇按照各点位特点和需求,强化人员安排部署,形成强大合力。一是党员志愿服务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片区各村按照时间排班抽派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到映秀镇卡点进行进镇人员的扫场所码、监测体温、提供咨询等服务;集镇所在的三个村(社区)也抽调党员、村组干部、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等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在本村辖区内开展志愿服务、文明劝导等服务。二是映秀人以感恩情怀融入社会,以志愿服务回馈社会。映秀镇“我爱我家”志愿服务队在镇内设置两个志愿服务岗,他们不顾顶天烈日,不管顾汗流浃背,依然热情满满地为游客义务指路、引导、介绍映秀镇的基本情况,免费提供茶水、矿泉水、创口贴、藿香正气水、咨询等志愿服务。三是“壹+”巡防保平安,合力治理暖人心。由消防、公安、市场管理、城管、镇政府等人员组成的联防巡逻队不间断在辖区主要景点、主干道和集镇院落进行定点不定时巡回巡逻。严格做到重点区域无空档,要害地区无遗漏,巡防队每到一处都仔细进行隐患排查、秩序维护、纠纷化解等。四是映秀镇讲解员协会义务志愿服务。映秀镇讲解员协会的成员们,也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大爱,树立映秀感恩形象,当起了志愿者。他们在漩口中学遗址外引导大家预约扫码、佩戴口罩有序进入;遗址内持续巡查、文明劝导,确保旅游安全有序。五是警察恪尽职守维持秩序。映秀镇派出所、交警队等警察人员,恪尽职守,坚守岗位。派出所警察们倒漩口中学遗址、震中纪念馆等人群集中地开展检查,确保平安有序;映秀交警队警察们不顾高温和汗水,坚守在一线,确保交通秩序通畅、平安。六是值班人员严格值守。映秀镇所有值班人员严格按照安排部署,到各自岗位认真扎实有效开展工作。劝导文明经商、劝导文明旅游、安全检查、巡逻、卡点、志愿服务岗等地都有他们的身影。据不完全统计,就在五月一日当天,映秀镇参与旅游服务的值班人员、警察、党员、村组干部、讲解员、志愿者等共有120余人。“五一小长假,很多游客来咱们映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赏花观光旅游。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做好各项工作,为游客们服好务。我们有很多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为大家提供优质的服务,提供干净整洁的旅游环境和公平的市场环境,就是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来咱们映秀旅游、消费,带动我们的餐饮、住宿等,这才是真正的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正在值班的映秀镇镇长周波介绍道。

疫情联防联控到位。切实做好“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有效控制游客接待数量,全面实现线上门票预约,引导游客佩戴口罩有序进入、错峰游览。严格执行“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完善防控应急预案。

森林草原防灭火到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丝毫不松懈,映秀镇突出重点,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人员抓好宣传教育、抓好巡山排查、抓好重点人员管控、物资储备等,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我镇森林草原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生产检查到位。组织消防、安全办、旅游办等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景区交通安全、景区游览、餐饮服务等环节开展了拉网式大检查,对所有灭火器、消防水缸、用电线路安全标识牌等进行全面排查,发现整改安全隐患。

环境卫生整治到位。强化环境卫生整治,营造良好旅游环境。集中对宣誓广场、漩口中学遗址、道路、公厕、垃圾箱等卫生进行清理,建立完善景区环境综合治理长效机制,着力美化景区环境,提升景区品位,营造舒适、美观、畅通、安全、有序的良好旅游氛围。

映秀镇上下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诺言,将精神百倍,严阵以待,以最优质的服务和最舒适环境迎接八方游客,推动映秀特色培训小镇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