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汶川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汶川县市场监管局根据职责分工和相关创建标准和要求,在辖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导广大经营户积极营造文明、诚信经营氛围,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一是推行文明餐桌工作。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为目的,以“不剩饭、不剩菜,文明用餐、节俭惜福”为主题,在餐饮行业推行“厨房明厨亮灶、就餐用分菜夹、桌餐有公筷公勺、经营场所有消毒柜”等。在创建过程执法人员向广大消费者发出倡议,提高“公筷公勺”行动的认知度。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摆放桌牌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全社会形成使用公勺公筷的良好习惯。

二是开展农贸市场整治工作。检查市场各类经营户亮照经营情况,要求各食品加工坊、摊位确保食品制售操作规范,人员健康证齐全;检查各经营主体是否做到摊位卫生三包、商品摆放是否整齐,是否有出摊经营和占道经营行为。

三是开展打击假冒伪劣食品工作,推进诚信经营体系建设。重点查处不符合国家质量标准、不符合标识标签相关规定、以次充好、以假充真、未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查处价格欺诈、缺秤少量、超范围经营、虚假宣传、销售过期变质食品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强化了经营者合法诚信经营、公平公正竞争、服务质量提升的意识。

此次创建活动,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检查并规范经营户500余户次,发放并张贴相关宣传标语1000余张。发现问题4户,责令整改2户,相关查处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