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威州镇积极组织残疾人参加县残联实用技术培训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使其掌握一技之长,增强就业和创业能力,9月8日威州镇残联组织55名精准贫困残疾人参加汶川县残联开展的为期3天实用技术培训会。

本次培训,汶川县残联首先在汶川县供销社为我镇精准贫困残疾人每户发放农用物资化肥、复合肥10袋,共计550袋。其次县残联组织残疾人在汶川县大酒店二楼三江厅会议室为残疾人开展法律知识、农村实用技术及户外急救知识专题讲座会。最后县残联组织残疾人到郫县战旗村和都江堰虹驰生态农场紧紧围绕适合残疾人创业的项目以及残疾人做什么好两大方面的问题开展实地考察学习大讨论,拓宽视野、打开思路、提升能力。这不仅能使残疾人朋友学习到了可以发展增收的农村实用技术,也进一步增强了残疾人朋友对就业和创业的自信心,更为他们实现自立、自强,提供了技术方面的有力支撑和能力方面的保证。同时他们也掌握了一定的法律知识,懂得了怎样应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以及生活中遇到突发事件的正确的急救知识和处理方法,进一步预防残疾的发生,以预防为主、预防与基本急救相结合,最低程度减少残疾的发生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