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档案话百年”——县档案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切实用档案讲好党的百年故事。69日,县档案馆开展了以“档案话百年”为主题的“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国际档案日”街头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发放资料、工作咨询、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集中对档案法规、家庭档案整理方法、民生档案查阅指南方面进行了全面宣传。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踊跃参与、气氛热烈,从上午9点一直持续11点才结束,共发放档案工作知识问答200余份,参与档案咨询100余人,参与档案知识问答150余人。

二是开展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利用档案馆教育基地功能,积极组织档案员、在校学生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记忆展,扩大社会影响力,加大宣传力度。

通过“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示了档案工作者的风貌,积极搭建了档案与公众众交流的平台,增强了社会档案意识和公民的档案法制观念,也使档案工作更加贴近群众、贴近实际,扩大了档案工作服务社会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