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卫健局召开2021年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6-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州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压实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筑牢初心使命,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610上午卫健局在局机关4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专题会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中层干部、县级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卫生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阿坝州十二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及汶川县人民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县纪委关于给予刘辉贵开除党籍处分和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务必认清新形势,时刻保持清醒不迷糊卫健系统领导干部职工要强化政治定力,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锲而不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把改进作风视为夯实执政根基的重要工程来加强,以身边案例引以为戒,从案件中汲取经验教训,时刻用“反面案例”警醒自己,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牢牢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面,为全县“十四五”期间卫健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纪律保证和作风保证。二是准确把握新要求,突出监督检查求实效。认真落实党内监督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全面推进医疗机构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全覆盖,督促医疗机构从制度机制等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风险,加强对医疗机构职务权力和职业权力的风险防控,以决策权、基建权、采购权、人事权、财务权为重点,加强对领导干部和行政科室管理行为监控;以诊疗、用药、检查、收费等为重点,规范医务人员执业行为。深入开展行业作风整治专项监督检查。对全县医药卫生单位开展医疗服务专项行业作风整治行动,确保医德医风行业作风进一步好转。三是坚持树立新风气,时刻严于律己守规矩。要把纪律和规矩意识挺在前面,紧盯关键时间节点,紧盯廉政风险岗位,把权力运行置于有效监督之下。使全系统上下党风、作风全面纯洁起来,真正好起来,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组织参会同志集中观看了《黑白人生——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警示教育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