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检察院“五举措”提升服务群众工作能力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汶川县检察院将信访接待工作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把“为民、务实、清廉”作为每名干警做好日常工作的基本行为准则,采取有效措施提升服务群众工作质量,切实树立检察机关“立检为公、执法为民”新形象,从细节上处处体现便民为民服务意识。

一是夯实群众来访接待工作基础,着力打造“一站式”服务窗口。利用12309检察服务中心门户网站的“互联网十接访”模式,多帮群众忙,少让群众跑。二是规范信访接待人员服务行为。对接待人员的言行举止、文明用语、禁止性行为等都做出了明确规定,从制度上保证接待人员的整体素质得到提升,从源头上确保首次信访得到妥善解决;三是强化释法说理工作。从情、法、理角度加强与来访人面对面的释法说理、答疑解惑,对于“法理之外、情理之中”的问题,始终站在当事人的角度,最大限度地解决合理诉求,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四是推进律师参与化解信访工作。邀请律师参与疑难复杂、缠访、闹访等信访案件的接待和疏导工作,形成化解矛盾工作合力;五是建立完善群众监督机制。为不断推动控申工作的开展,我院制作了《汶川县人民检察院群众来访满意度评价表》,让来访群众对我院接访工作进行评价,通过群众的满意度评价加强对我院接访工作的监督力度,不断提升服务群众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努力把执法为民、促进和谐的总体要求贯穿于检察工作始终,切实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得更实、更细,不断提高处理回应群众呼声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