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八一小学校开展防诈骗队会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增强全校师生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有效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事件的发生4月7日,汶川八一小学校开展了“预防电信诈骗,共建无诈校园”队会主题教育活动,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预防电信诈骗活动中。

活动过程中,学校首先充分运用校内宣传平台宣传电信诈骗手法、防骗知识。在校园LED屏幕滚动播放“电信诈骗识别公式”、防范“电诈”“六不要”(不贪便宜、不掉馅饼、不失理性、不搭理生人、不听信转账、不急不躁);教室黑板报等平台上展示和传播预防电信诈骗内容(“七个一律、十个凡是”)。各班积极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共建无诈校园”活动,老师就“39种电信诈骗常用手段”分别进行了举例分析,希望孩子们能树立防骗的法治思维和证据意识,真正做到有备无患,确保财产安全。

学校还将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向家长推送熊猫反诈微信公众号、布置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暑期作业等形式,“反诈”相关知识向家长和身边的人进行宣传,使家长和身边人也受到教育,以避免掉进骗子编制的陷阱。

防范电诈,警钟长鸣。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大大增强了全体师生对电信诈骗手段的了解,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