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与都江堰市签订医保协同监管异地就医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落实市县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切实加强异地就医管理,保障异地就医参保人员合法权益,保证医保基金安全运行,有效促进汶川县与都江堰市两地在医疗保险经办方面的合作,4月7日汶川县医疗保障局和都江堰市医疗保障局在汶川召开座谈会,共同签订《都江堰市汶川县两地医保协同监管异地就医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双方介绍了医保经办工作开展情况,就基金监管三方审计、支付方式改革、异地就医外伤调查、违规情形的处罚额度、加强异地就医持卡结算、发挥系统数据监管作用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做好定点医疗机构医务人员政策宣传培训,提升医疗机构服务质量;督促医疗机构积极引导参保人员持社会保障卡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减轻参保人员垫付负担;依托“智能审核”系统,共享互通信息,每年开展联合检查和交叉评审,协作查处案件,规范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抵制欺诈骗保。

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构建从“单一行动”到“协同处置”“区域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监管合力,形成“1+1>2”的合力,携手管好老百姓的“救命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