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卫健局扎实开展2021年度“三月法治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树立法律权威,提高全社会依法治理水平,更好推动法治汶川建设,促进全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扎实开展。汶川县卫生健康根据相关要求,卫健系统内扎实开展了为期一月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在宣传活动期间汶川县卫生健康系统一是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利用下乡巡回医疗,深入村、组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野生动物保护法》,为村民讲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临床表现、防治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的预防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包括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二是各医疗卫生单位利用LED显示屏及宣传栏等,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公益广告和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倡导广大群众在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要三减三健、爱清洁、讲卫生、不乱吃野生动物。实开展法律主题日宣传活动。针对卫健系统行业特点和服务对象,3.8”妇女节、“3、15”消费者权益日、“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采取医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广大群众中传播法治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向广大群众宣讲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及卫生健康知识,共发放宣传资料  4500余份,受教育人数500余人次,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蒲红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