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永寿同志主持召开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三次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读书班精神、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通过了《汶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个相关专项方案,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

根据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精神,汶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各专项方案从总体要求、学习任务、工作安排等方面,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主要包括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十个一”重点内容。

王永寿要求,要抓好常规工作、力求创新推进、凸显人大特色,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二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坚持带头学习,“三新”为主线,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维,从做好人大常规工作到推动全县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不断融入新发展格局;以“三力”为标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三要坚持学以致用,牢牢掌握历史发展规律和新发展趋势的要求,紧紧围绕“新时代稳州兴州”重点任务、建设汶川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和构建“两大胜地”目标任务,增强人大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实效,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汶川贡献更大力量。(张欣、方家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