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采取“三项措施”学习好贯彻好省疫情防控工作指南

发布时间:2021-02-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二版)》,近日,汶川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采取“三项措施”,结合实际、抓住关键,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要求落到实处。

加强组织领导。一是健全领导机构,调整了县人大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将疫情防控工作纳入近期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强调防控要求,压实责任。二是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单位安排了两组值班人员,确保办公室有人值守和办公室电话24小时畅通,时刻保持紧急状态。三是深入落实“战区责任制”工作要求,加强战区内各镇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确保各项工作措施在镇村落实到位。

加强宣传学习。一是在党组会组织集中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并将《四川省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二版)》转发到微信、QQ工作群,组织全体在职、离退休干部学习,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二是在机关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持续提高干部职工和办事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三是结合“两联一进”“户户入、入户户”和走访慰问等群众工作,将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统筹宣传宣讲。

加强日常管控。一是加强外来人员的管控工作,安排工作人员对单位职工及亲属流动情况做动态监测,要求干部职工亲属从境外、省外返汶后,按规定向社区和机关申报,并指导分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二是“健康码”全覆盖,机关干部职工全部完成“四川天府通健康码”的注册使用,并在机关办公楼入口处张贴“健康码”,要求凡进入人大机关办公场所的人员必须进行“四川天府健康通”扫码登记,“亮码”进入。三是坚持定期消杀工作,安排专人定期对县人大2-6楼办公场所公共区域进行喷洒消毒。每周定期在负责的城区和机关办公楼公共区域开展爱国卫生清扫活动,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健康安全意识,做到安全卫生无死角。(张欣 方家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