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科农局深入涂禹山村安排部署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按照省、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112日,汶川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深入帮扶村——绵镇涂禹山村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

会上,向与会人员传达了近期省、州、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四川省2021年春节期间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做安排部署:一、严控聚集性活动,实行三个不举办。一是不举办群众性庆祝庆典活动;二是不举办坝坝宴,提倡家庭聚餐控制在10人以内、红事新办、白事简办的新风尚;三是不举办聚集性宗教和民俗活动。二、加强返乡人员管理,实行四个全覆盖。一是摸排全覆盖,村两委成员及网格长要提前掌握返乡人员信并建好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台账。二是登记造册全覆盖,返乡人员到村后要立即向所在村民委员会报备,做到登记无遗漏。三是申领“四川天府健康通”全覆盖,各网格长要引导返乡人员主动注册使用。四是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全覆盖,凡是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必须进行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医学观察,若违反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防疫法律法规严肃处理。三、做好环境卫生工作。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逐户清生活垃圾、对寨内的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垃圾池内的垃f圾每隔一天集中处理一次。倡导老百姓要勤洗手,多通风,做好个人卫生,共同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