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民政局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电影《随风飘散》

发布时间:2021-01-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月13日下午,汶川县民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在汶川团团影城观看了由我州藏族新锐导演旦真旺甲执导的藏语电影《随风飘散》。

影片讲述单亲母亲桑丹独自抚养女儿格拉,却因家中没有男人而备受欺凌,被全村唾骂为不祥之人。她们为了生存,不得不忍受男性的欺凌,唯一对她们怀有善意的男子恩波也在儿子意外身亡之后与她们决裂,加深了人们对这对母女的误解。母女俩陷入四面楚歌的境地,而格拉在成长过程中目睹了母亲因为没有丈夫所受的污名,也经历了依靠男人生活的屈辱,在变故之中开始了自我觉醒。最终,母女俩自食其力,摆脱了依靠他人的生活。格拉更是打破性别禁忌前往神山祭祀,为了传承而挑战传统,宣告女性地位,勇敢地追求幸福。

观影结束后大家都意犹未尽,都惊叹于阿坝州多元的民俗文化和自然风光,更是认为,青藏高原之上女性的崛起之路看似与许多人的日常生活有较大的异质性,但归根结底,桑丹与格拉的挣扎也是每一位女性在生活中或多或少要面对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