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

发布时间:2021-01-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作安排,2021年1月以来我就业局协同汶川县残疾人联合会、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联合开展了2021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集中帮助困难群众就业创业,一是通过四川公共招聘网推送发布岗位信息,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全天候服务模式,帮助贫困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城乡失业人员、残疾人员、农民工、零就业家庭、退役军人等各类群体提供线上求职择业机会,搭建供需平台。二是通过微汶川、乡镇劳动保障QQ群、微信群、手机短信、送岗位到户、公开栏张贴等方式发布岗位信息,让有就业意愿的群众找到心仪的岗位。

此次就业援助月活动,通过网络渠道、送岗位到户等方式及时推送了本县9家企业提供的91个岗位和友好合作共建单位都江堰人力资源市场8家企业提供的126个岗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6人(网络招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人,进社区招聘初步达成协议12人,其中:大中专生1人、贫困人员4人、残疾人员1人),同时为32名城镇困难人员建立了就业援助台账,发放各类就业政策宣传资料500余份。

在疫情防控期间,本次“就业援助月”活动,在人社人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实际效应,也在全县营造了关心和支持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良好氛围,为全县就业形势的基本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我局下一步将按照省、州、县对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总体部署,经常性地开展就业困难群体就业援助活动,积极探索就业新思路,变“集中援助”为“常援助”,为更多就业困难群体提供“零距离”服务,送人到岗,送岗到人,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不断推动我县困难群体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