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雪中送法 天冷加“薪”

发布时间:2021-01-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数九寒冬,森林草原防灭火、冰雪道路交通安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成为近期与老百姓最为亲密的话题。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县对几项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龙溪司法所主动作为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开展法治宣传,让法律的“薪”与暖始终在灞州镇干部群众身边。

“精”--精心、精准挑选与森林草原防灭火、道路交通安全和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三项工作中老百姓最关心、最敏感的知识点制作宣传单、宣传讲稿,挑选典型案例宣传视频开展宣传。

“融”--将三项重点工作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融成一个整体,多讲常提、同步推进;将晦涩的法律条文融入到生动的典型案例中讲;将政府、司法所、派出所三向互动相融互动,形成合力。

“实”--宣传方法多,措施实。为确保群众知晓率和接受度。采取拉设横幅;利用LED屏滚动播出;镇、村、小组三级工作群层层宣传;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利用选举工作会开讲座;雨雪天气上路现场讲法、制止危险行为等多种方式确保宣传实效。

截至目前,我所已开展换届选举法治讲座2场;利用LED大屏滚动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典型案例和法律法规知识2类,累计40余条;在主要干道同镇党委政府一起拉设相关横幅4条;在镇、村,组三级工作群宣传推送相关工作法律知识7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32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