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农业农村部贫困地区“专家公益行”活动第三期在汶川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1月19日,农业农村部贫困地区“专家公益行”活动第三期在汶川如期举行,培训为期1天。活动由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委托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承办,汶川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协办。活动以农村电商和农产品网上销售为主题,主要面向当地农民合作社、部分基层村干部、为农服务的技术推广人员、种养大户和当地农民,参加培训人数超100人。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成效显著。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乡村产业振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产业是发展的根基,是精准脱贫的主要依托,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培育产业是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随着“互联网+”模式的快速发展,“互联网+农业”成为转变农村经济发展方式和农民致富增收的重要途径之一,其中农村电商作用尤为突出,有效促进了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产业振兴、农民脱贫致富。今年受疫情影响,多地出现农产品滞销,而通过电商销售、直播带货等方式销售农产品的企业、合作社、农户,尝到了新模式销售带来的甜头,可见电商销售模式更加迎合市场需求和消费者的心理,农村电商、直播带货等模式为更多农户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据了解,本次培训邀请了古渭韭乡商贸公司CEO李维、北京倩阳品牌文化有限公司CEO纪雄威两位老师,他们具有多年电商培训经验,与抖音、拼多多等知名电商平台合作经历。培训课上,两位老师用专业知识与案例、图文与动态视频、内容与实际需求相结合的授课方式为学员们介绍了电商平台发展趋势,不同人群的消费特点,抖音、淘宝、快手等电商平台流量分布情况,并用案例分析了各电商平台的经营特点、直播销售的技术难点和操作技巧,从技术层面讲解了在电商销售中如何做垂直度定位、脚本编辑、拍摄技巧、表达技巧等相关知识,内容丰富,针对性、应用性较强,启发了学员们思维,调动了积极性,增强了信心,深受学员们肯定。培训后一些学员表示之前想做电商但不知道怎么迈出第一步,觉得直播卖货要颜值高、口才好、有名气,经过培训后发现只要用心做,坚持不懈,我也可以。

课上,学员们注意力集中,认真聆听,据了解一些学员已经开始直播卖货,但是粉丝量少,受关注度低,缺乏运营技巧,当老师讲到这类问题时,有的学员就主动提问,积极请教互动,老师就学员提出的问题详细解答,并现场进行技术指导,课堂气氛活跃轻松。许多学员意犹未尽,知识点未完全消化,当场建起群聊,表示要建立长期的沟通。为更好了解学员们的需求和学习成效,检验“公益行”活动成果,提升“公益行”活动长期效果,本次培训同时面向学员发放了调查问卷,学员针对问卷中的培训内容、培训专家、活动评价三方面共十个具体类项进行评价,并就更好开展培训提出了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