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疾控中心开展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的《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0】255号)文件要求,汶川县疾控中心于2020年11月23日上午在县卫健局二楼会议室开展了冷链食品相关从业人员的预防性全面消毒技术培训工作。

会上强调,各部门要联防联控,切实按照《四川省新冠肺炎监测技术方案(试行)》(川疫指办发【2020】22号)文件要求做好新冠肺炎监测工作,与市场监管部门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定期、主动获取监测数据,定期开展数据分析,形成分析报告。要建立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传播风险研判机制,汇总分析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结合疫情形势,开展风险评估,形成风险评估结果,提出应对措施,有效降低新冠病毒经进口冷链食品传播的风险。并且对从事冷链相关食品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冷链食品预防性消毒技术培训及指导,要求相关单位和从业人员正确、规范使用消毒剂,适时组织进口冷链食品全面预防性消毒工作的监督检查,以及预防性消毒效果评价,确保进口冷链预防性消毒工作科学、安全、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