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着力问题解决 确保代表满意 ——第十四届四次会议代表建议面对面答复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实效和质量,着立老百姓关心的热、难点问题的解决,10月12日至14日,汶川县人大和县人民政府组织开展汶川县第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现场面对面答复会。会议分别在威州、映秀、水磨三个片区进行,涵盖了9个镇、5个代表团提出的31件建议(其中,重要建议3件)。会议分别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向光贵、候治强、蒲进同志主持,20余个承办单位负责人到会向代表作答复和沟通。

在现场答复会上,各承办单位实事求是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逐一答复,对因条件不成熟没有办理的也给予了详细的政策解释,对列入计划办理的也给予相应说明。县人大常委会朱顺副主任在会上对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工作进行了总体评价,认为:面对面答复建议办理情况,这一工作方式非常好,也为代表履职尽责提供了很好的工作平台,让代表们更加真实的了解政府及其部门所做的工作,也看到了县人民政府及承办部门在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建议办理过程也充分体现了承办部门尊重代表、重视代表,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决心,但同时有的建议办理深度不够,仅停留在政策解释上,没有具体的解决办法,部门与部门之间相互衔接不够,会办质量不高;下一步,请相关职能部门对代表不满意的建议,继续加大沟通力度,认真梳理,继续跟踪办理,两个月内再次答复办理情况。县政府参会的副县长还要求承办部门,要把代表满意作为唯一标准,各承办、会办单位要落实“一把手”负总责的机制,进一步加强与代表的沟通和联系,以收到双向互动的良好效果,改变“文来文往”到“人来人往”;继续开展回头看工作,要“有着落、有交待”,对不满意的建议,要正式问题,积极整改。现场答复会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会后,与会的县人大代表对办理工作进行了现场满意度测评。

通过承办单位与人大代表面对面的答复、交流,一是有更加利于改进办理工作,增加办理工作的透明度;二是更加促进了办理工作质量的提高,增强了人大监督工作的透明度,三是进一步增强政府部门对人大代表议案、意见建议办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