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重传委专题研究艾滋病病人及感染者医疗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推进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提升艾滋病病人生存质量,确保我县滋病防治工作有序开展2020915日,汶川重传办召开艾滋病防治部门联席会,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15人参加会议。

在会上,艾滋病防治三线管理办公室汇报了当前该县艾滋病防治工作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县医疗保障局、县民政局、县卫生健康局等部门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分别发表了意见。综合各方意见,县重传委认为部分艾滋病病人及感染者依从性差的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为提高艾滋病病人及感染者对县人民医院治疗管理工作的依从性,提高艾滋病病人及感染者的生存质量,会议形成以下意见:一是对符合低保条件的艾滋病病人及感染者,简化申报流程,由镇政府和当地卫生院协助艾滋病病人及感染者申报低保二是对符合民政救助条件的艾滋病病人及感染者,开通民政救助绿色通道,避免艾滋病病人及感染者的个人及家庭信息泄露三是艾滋病病人及感染者在接受治疗的过程中,对于经济困难而又需要做辅助检查的,由县人民医院做辅助检查并如实做好登记,由县卫生健康局、县医疗保障局、县民政局等部门给予政策范围内的支持四是根据艾滋病病人及感染者病情,适时对其开展耐药实验检测,由县人民医院送样并垫付耐药检测费用,由县卫生健康局、县医疗保障局、县民政局等部门协调解决五是为提高婚检率,有效干预艾滋病在家庭内传播,由县妇计中心将婚前医学检查工作办公室设在民政部门的婚姻登记处,为拟结婚对象提供便捷的婚前医学检查六是甄别艾滋病病人及感染者身份,对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民政部门提供的特困对象,由县医疗保障局在政策范围内先行救助。

会议最后,县重传办副主任黎聿明同志作出指示各单位明确当前工作任务及重点,有序开展工作相关部门需明确工作职责,加强沟通联系,保障艾滋病防治工作落地落实。(杨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