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乡村少年宫开班 童年多彩梦起航

发布时间:2020-09-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快来!快来!篮球兴趣小组在这里,科技兴趣小组在这里,羌舞兴趣小组在这里……”,9月16日下午第二节课后,七一绵虒小学校13个班级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欢呼雀跃的来到篮球场,开始了新学期的少年宫兴趣小组报名活动。

学校的少年宫课外活动兴趣小组采取“自主选择、发挥特长、融合特色、全面发展”的原则,通过教师自主申请、学校集中探讨、 运用过往经验,最终开设了羌歌、象棋、毛笔书法、纸浮雕、少儿编程等15个兴趣小组。报名现场,在老师的指引下,每个班依次开始自主选择,很多学生心里早早有了“选择”,有的是钟情的“回头客”,有的是勇于尝试的“挑战者”,有的是好朋友的“小跟班”……面对面露“难色”的一年级新生,班主任们便当上了最佳“指导员”,耐心地给小朋友讲解 每一个兴趣小组,帮助每一位小朋友做一个好的选择。经过40分钟的报名,现场15个老师收获满满,全校361名学生也纷纷找到了一份特别的学习乐趣,脸上写满期待与喜悦。

现场报名结束后,每个兴趣小组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都去到了自己的“领地”,即刻开始了课堂教学。在篮球场,篮球兴趣小组的老师给学生们立规矩、定目标,全面讲解篮球的基础知识,引导学生们分组练习,投球、接球、传球,现场热闹非凡;在跑道上,田径兴趣小组的学生们已经在老师的安排下,开始了热身运动,一个个健步如飞、精神抖擞;羌舞兴趣小组的“小美女”们,已经按捺不住,想要翩翩起舞了……

乡村学校少年宫课外活动兴趣小组积淀着每位老师的心血,书写了每位学生的“小小梦想”。在接下来的课外活动中,学校将多措并举,时刻关注课程的开展情况,确保每位学生学有所成、每位老师硕果累累,以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积极参与课外活动,齐心协力,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冉雪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