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政协主席王志勇到漩口镇莲池寺开展“联寺联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落实州委关于进一步强化“两联一进”工作责任,近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志勇到漩口镇莲池寺开展“联寺联僧”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和分管领导、寺管会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莲池寺王志勇主席对寺庙大殿、斋房、厨房和居士住宿楼等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走访了解,翻阅了外来信教群众入寺登记簿,仔细检查了寺庙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寺务公开等内容,在走访中对僧侣健康状况、生活、学习和佛事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了解。

王志勇主席强调:莲池寺是依法开放的宗教场所,一是要随时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及时进行整修,确保寺庙安全,给广大信教群众提供良好的学佛环境;二是寺管会要加强学习,积极组织教职人员及信教群众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形成爱党、爱国、爱教的意识;三是寺庙要强化管理制度,在消防、卫生、稳定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完善防火、防汛、防疫等措施,确保宗教场所、僧侣信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要维护好当前我县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的大好局面,为汶川的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