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举办2020年党务工作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党务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认真贯彻落实好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扎实推动“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推动汶川第三次创业”任务落实,9月16日,“2020年汶川县党务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家国情怀书院开班,来自县级部门分管党建工作的班子成员、党务工作者,各乡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党务工作者,部分“两新”组织党务干部共计94人参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李晓刚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郭山鹰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庄严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李晓刚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此次培训对于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县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党务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推动汶川第三次创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还从“抓好党建工作、当好党务工作者”要正确认知党建工作与党务工作、主业主责与主业主抓、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三个关系”;“抓好党建工作、当好党务工作者”要正确处理“抓点与抓面”、“务实与务虚”“上热与下冷”“三个问题”;“抓好党建工作、当好党务工作者”要自觉争做政治“明白人”的示范、党建“内行人”的示范、群众“贴心人”的示范“三个示范”等方面与学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和交流,为培训学员理清了思路、教授了方法。同时,要求参训学员要牢牢扛起党建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推进汶川第三次创业”的强大工作动力。

郭山鹰就培训纪律、作风,学习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强调。指出,基层党务干部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是基层党建工作的组织者、实践者和推动者,是基层战斗堡垒是否发挥应有作用的骨干力量和中坚分子,是新时期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施工队”,这支队伍的状况决定着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因此,要求学员,一是自我加压,增强学习的能动性。要集中精力学习提升,不断完善自我、提高素质、吸取营养、充电提能;二是学有所思,提高学习的针对性。要认真领会授课内容,紧密联系自身实际思考,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切实提高面对难题、应对压力、直面挑战的过硬本领,成为助推汶川第三次创业的骨干力量和优秀份子;三是严守纪律,确保学习的实效性。要认真遵守培训纪律,抓好学习任务的落实,使自己在思想、业务和工作能力上得到更大的提升。

此次培训为期3天,主要围绕政治建设、基层党建、基层治理等方面课程内容进行学习辅导。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学习培训机会,切实练就党务工作者的“硬本领”“真功夫”,真正成为基层党务工作的“明白人”“内行人”“贴心人”,从而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