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召开“十四五”基本思路 专题研究讨论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31日,副县长向光贵组织召开“十四五”规划思路专题研讨会,对《汶川县“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思路》进行修改完善,为下一步规划纲要编制工作打下基础。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统计局、县科技农牧局、县经信局、县文体旅游局、县水务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汶川生态环境局、县林草局、县交通局、县卫健局、县教育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县发改局对《汶川县“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思路》成果内容进行介绍,以“深刻把握汶川发展新态势、科学描绘未来五年发展新蓝图和明确“十四五”汶川发展新任务”三个部分,认真总结了“十三五”以来,我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我县在“十四五”期间面临的宏观环境、发展机遇、主要挑战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拟定目标定位,并梳理接下来发展的重点任务。同时,参会部门就各自领域实际情况进行沟通、探讨。大家还分别从城乡统筹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承载力提升、产业布局和生态环保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认真研究《汶川县“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思路》,结合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州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主要精神,科学把握发展大势,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切实彰显汶川特色,为“十四五”规划编制提供参考。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比较好汶川与其他地区的发展优势和差距,寻找并破解影响汶川未来发展的制约因素。既要以更高站位、更大气魄谋划“十四五”规划,又要实事求是,围绕现有基础开展深入研究,助力“十四五”规划契合汶川发展实际,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