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公路分局积极做好汛期道路应急抢险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汶川辖区内G213线、G317线多处出现塌方、泥石流、路基悬空等情况,导致交通受阻,群众出行困难,汛情发生后,汶川公路

管理分局立即启动2020年国省干线公路防汛抢险工作应急预案,按照“先通后畅、先急后缓、先安全后实施”的应急处置原则,以保畅通为重点,积极做好汛期道路应急抢险处置工作。

一是及时启动汶川公路管理分局2020年国省干线公路防汛抢险工作应急预案,紧急动员,全力抢险,及时组织人员和机械,清除塌方,排除上路泥石流,第一时间抢通道路,对未能及时修复的路基悬空、边坡、塌方路段设置警示标志,提醒群众安全通行。

二是领导挂点分工,靠前指挥,深入公路抢险一线,组织指挥公路抢险保畅通、保民生工作。

三是加强道路巡查,积极组织路政、工程、养护站职工做好雨前、雨中、雨后道路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置。

四是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积极加强与交警、气象部门的联系,根据气象部门提供的气象信息,加强应急物资的储备,及时补充应急抢险物资。

五是加强汛期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专人负责信息报送,确保政令畅通。

目前,汶川公路管理分局正在积极组织机械、人力等对塌方、泥石流、瘀塞水沟、涵洞等进行清理、疏通。对不能及时恢复的路基缺口和滑坡路段、半幅通车路段设置醒目的规范的标志,做到思想不麻痹,工作不松懈,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养护人员坚持每天巡查,观察灾情变化情况,加强重点区域巡查,防范次生灾害发生,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置险情。王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