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4部门联合开展输配电线路防火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20-05-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推进输配电线路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2020年5月21日,县经信局、发改局、林草局、应急管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汶川县两家电力企业输配电线路防火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验收。

本次检查采取一看二听三交流的方式进行,首先对两家电力企业输配电线路防火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档案资料进行查阅,并听取了两家电力企业就输配电线路防火隐患排查及整改采取的具体措施及整改情况,最后检查组与两家电力企业分别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工作再落实,责任再压实。就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形成长效机制,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可靠供电,确保各输电线路安全运行二是隐患再排查,整治再加快。汲取金川县5月6日、5月8日输配电线路火情及凉山州火情的经验教训,一旦发现隐患,及时采取措施整改,确保最大程度减少输配电线路存在的隐患,切实保护我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及森林资源安全;三是完善档案资料,对各隐患点存在问题就隐患描述、发生地点、整改责任人、整改完成时间、整改前中后对比照片、采取的临时保障措施等方面进一步细化,确保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四是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工作。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汶川县今年平均降水将较历史同期偏多,且降雨量将持续表现时空分布不均的特点。降水导致的山洪泥石流对输电线路存在巨大威胁,两家企业要做好线路应急准备,避免输电线路损坏进而引发森林火灾、大面积停电、人员触电伤亡等事故事件,造成人民生命财产的重大损失及恶劣的社会影响,最大程度减少因林区输配电线路存在的隐患引发森林火灾问题的发生。廖春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