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东西部村企结对 消费扶贫锦上添花

发布时间:2020-05-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23日,汶川县灞州镇联合村支部书记黄世荣一行为兰溪市成都诸葛家具有限责任公司送去了今年首批农产品1500余斤车厘子。

联合村地处偏远山区,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0122人,家家户户都种植“汶川三宝”。今年,受疫情影响,该村有大量的车厘子滞销兰溪市成都诸葛家具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后,主动联系汶川灞州镇联合村订购贫困户手中的车厘子,开展“成都诸葛家具党支部助力汶川联合村农产品车厘子销售活动”。两年来,仅该公司已帮扶认购4000余斤车厘子等农产品。

兰溪市成都诸葛家具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现代化专业沙发制造企业。该公司积极响应浙川两省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号召,多次开展了村企结对帮扶活动。自2018年与联合村村企结对帮扶以来,公司已向联合村捐赠10万元用于村内基础设施改善及其他方面。

通过兰溪、义乌与汶川开展党员爱心认购、电商平台合作预售、村企结对等消费扶贫渠道,不但极大地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更解决了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的“顽疾”。截至目前,共计已帮助汶川果农解决了4万余斤车厘子销售问题,有效的带动了贫困人口增收致富,为脱贫攻坚战的完美收官再次献上了一次有力的助攻。(孙建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