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铸好执法利剑 守好生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0-05-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纵深推进“铸安2020执法监管专项行动,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为全县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氛围,519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安全生产中队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监察执法工作。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阿坝中晟锂业有限公司、四川广兴锂电科技有限公司等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执法人员通过查阅企业员工安全培训记录、劳保用品发放记录、应急预案等,核实企业安全生产经费投入保障情况。

执法人员还就企业生产车间、产品库房等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就岗位员工操作规范、消防设施保障、安全疏散通道、警示标志上墙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并现场下达了2份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对落实整改措施提出了明确要求,完善闭环管理。

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涉及千家万户的生命安全,执法人员对漩映片区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通过核对证照、查看进货单、查看库存等方式检查发现2家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店存储场地合乎规范,无超量储存,无销售来源不明的烟花爆竹的行为。现场排查发现一具泡沫灭火器存在超压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要求经营商家及时更换,确保自身及他人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