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医疗服务走基层 巡诊义诊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0-05-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义诊巡诊活动,切实解决汶川县边远乡镇、村落的农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满足农村群众的基本医疗、公共卫生服务需求,提高群众健康水平。汶川县中医医院抽出内科、外科、康复科、公共卫生科业务骨干联合浙江省兰溪市中医院、泸州市中医医院对口支援医疗专家组建了义诊巡诊医疗队。根据辖区边远乡镇的分布情况,医疗队深入漩口镇乡村,开展义诊巡诊活动,受到了广大老百姓的热烈欢迎。

医疗队为农民群众提供了政策法律、健康知识等义务咨询服务。同时进行了有力的中医药宣传,并为农村居民提供了免费诊疗、为咨询群众免费提供量测血压、血糖等医疗项目。发放了慢病、中医药及医院的宣传手册。专业的诊断、悉心的指导、暖心的关怀,让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给予了本次活动极高的评价,均说党的政策好,要为汶川县中医医院下乡义诊的惠民措施点赞。

医共体联合大型义诊巡诊活动的开展,为基层群众解决了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对影响群众健康的疾病做到了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农民的健康水平的同时,也培训了乡镇卫生人员和村医生,在一定的程度上提高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切实做到了巡回一个乡镇、村则带动提高一个乡镇、村的医疗卫生工作。(古文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