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现场会漩口镇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23日,汶川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现场会在漩口镇召开,县委副书记罗凌、副县长余理胜、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镇镇长及分管副镇长参加现场会。

此次现场会以学经验、找差距、明方向为主题,结合当前国务院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进驻四川省开展督导工作为契机,找准问题短板,切实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扎实有力的措施开展专项整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现场会期间,与会人员现场听取了漩口镇镇长杨小红同志对漩口镇好的经验做法介绍,现场观摩了相关内页资料以及森林草原防火装备的管理和储备。

会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乡镇负责人对本次现场会所取得的成效收获和需要改进的地方进行了交流,以及下一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国务院派出督导组到四川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专项整治督导,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体现了对防控重大风险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高度重视。结合此次现场会学习收获各部门乡镇要认真学习漩口镇工作思路清晰、方法得当、执行到位的好做法,补齐其他不足的地方,思考下一步该如何开展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优化实施方案,进一步做到认识再提高,隐患再排查,方案再优化,责任再落实,整改再到位。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森林草原火灾综合防控能力和扑救水平,训练一支能随时拉出来的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