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人民医院:视病人如亲人,用爱心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5-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谢谢你,陈护士,你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了”,这一幕发生在医院内二科,正在办理出院手续的曾大爷对护士长陈峥嵘连声道谢!曾大爷是红原县邛溪镇人,现年83岁。大爷多次到我院看病及住院。

5月14日,医院内二科护士长陈峥嵘像往常一样正在科室忙碌。这时门诊导医电话通知科室,告知门诊有位大爷年迈加之听力障碍,重要的是无家属陪伴。得知此事,护士长陈峥嵘立即赶去,亲自护送大爷办理入院相关手续,妥善安置到本科室入住。住院期间生活全靠科室医护人员照料,几乎做到有求必应,随喊随到。

    住院期间,护士长清理科室医保结算账务,发现曾大爷去年在本院其他科室住院账务还未结算,此事让护士长觉得纳闷。询问曾大爷本人,告知无社保卡。“如果没有社保,医疗费用将无法报销,大爷年迈就医频繁,大量的医药费该怎么办?他的生活以后怎么办?”,陈峥嵘心理悬起了一块石头。她立即拨打大爷户口所在地的乡政府,社区主任和民政部门电话。三方口径几乎一致:“大爷是孤寡老人,经常在各地流浪,无人监护,现归宿于民政局收容所”,并告知曾大爷未办理社保卡。

“女子,我有钱,需要交好多?”陈峥嵘再次来到大爷床旁了解情况,话还没有说完,曾大爷却说出这样一句话,并从衣服口袋里摸出一个黄色信封,掏出一万元新钞。

“一个流浪的老人为何会有这么多的现金”,这让陈护士长感到很吃惊。一再询问,大爷说自己是一名退休老人,每个月都有工资,就是没有办社保卡,也不知道这么用,住院都是自己掏的钱。

得知这一切后,陈峥嵘决定要帮曾大爷解决这个难题。她亲自带曾大爷来到银行,为大爷办理社会保障卡,并详细讲解了社保卡的用处和用法。曾大爷十分感动,连声道谢。

“视病人如亲人,把爱心,关心实实在在的送给身边需要的人。”看到曾大爷高兴的笑容,陈护士长心中那块石头终于落地了。

像曾大爷这样的故事在医院还有很多。医院护理部坚持以“6S”为标准,持续开展“品管圈”活动,定期对住院患者进行满意度调查,邀请病人及家属参加公休座谈会,让大家提意见,提建议,并据此落实整改,让病人的满意度持续提高。

“金杯、银杯,不如患者的口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以更大的爱心、细心、热心、责任心为患者服务,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继续发扬这种“视病人如亲人,用爱心暖人心”的工作态度,更好的为每一位患者提供优质服务。(朱勤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