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投博中心多措并举持续巩固羌锋村村脱贫攻坚成效

发布时间:2020-05-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投博局通讯员 张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为持续巩固羌锋村脱贫攻坚成效,确保该村脱贫攻坚工作不落伍、不掉队,相关软硬件资料经得起检验,投博中心多措并举、因村因户施策确保各项工作及时有效落实到位。

充实队伍,全面摸排

根据前期入户摸排结果,该村脱贫攻坚软硬件资料存在一些问题,因帮扶部门和第一书记调整,没有得到及时整改完善,县投博中心根据实际情况,调减驻村第一书记工作任务,成立由驻村第一书记牵头的脱贫攻坚工作小组,充实帮扶力量,加强“户户入、入户户”和“两联一进”工作,全面摸排该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自查自纠,找准问题

一是分别邀请绵虎镇脱领办、县扶贫移民局专业人员进行指导,就脱贫攻坚相关资料、数据进行检查、核实;二是根据国扶系统对2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手册、帮扶手册数据进行再核实,通过自查自纠,找准问题。三是学习经验,驻村第一书记带领村干部到贫困村学习经验,学习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较好的半坡村如何完善相关资料、正确装卷、核对数据、痕迹台账登记等,提升村支部书记和村主任脱贫攻坚工作相关知识和经验。

压实责任,对标整改

由驻村第一书记全面梳理查找出的问题,建立台账,列出任务清单,将责任落实到每个帮扶责任人,通知帮扶责任人限期整改。

通过以上措施,进一步完善规范了档案资料、核实核准了建档立卡户收入数据和帮扶措施,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得到一定提升,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统筹帮扶力量,持续巩固羌锋村脱贫攻坚成效,助力汶川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